预约演示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

2017-04-20

红海云

  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未来趋势怎么样?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厂商的增多以及市场竞争力的加强,人力资源系统不断革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市场快速发展,如今,选型市场呈现出四大发展趋势。

1.企业更注重软件与现有系统的整合

  对于企业来讲,人力资源系统与先期建设的ERP系统是松耦合的关系,而为了真正实现业务的一体化,我也需要将前台与后台多个管理系统,包括财务、供应链、协同办公系统等多个方面进行整合,人力资源系统也不例外。简单的说就是,企业需要借助系统核算出的人力资本的价值和投资回报率,讲HR系统与财务、业务系统的数据员结合起来,支撑企业战略的部署和执行。

2.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选型更看重产品功能

  相对于早起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产品的关注更侧重于理念层面,2015年企业对产品的关注更加侧重于功能,例如人员查询和输出、报表制作是否便捷等等。此外,由于随着企业的成长,企业的工资制定方式会发生变化,而使用工具却较少变化,因而对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产品的灵活性与扩展性也十分看重。基于这些原因,厂商需要进一步将新的普遍性需求转化为基础功能并通过与专业研究院合作,开发更多的专业功能。例如,通过对政府及国有企事业单位的持续关注,在产品中强调利用已有的数据累积进行绩效管理,从而提升用户的满意度。

3.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逐渐成为企业支撑体系

  认识企业的核心资源之一,随着竞争越发剧烈,从2015年开始,企业对人员的要求会越来越高,人对于企业的重要性越发提升,带动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企业决策支持的重要性逐步提升。

4.企业社交将逐渐融入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理念

  企业社交网络逐渐兴起,互联网技术与人力资源软禁进行融合之后,将形成以“人”为中心设计的管理软件,而这种软件由于消除了传统管理软件中的等级制度,形成了一种弱组织关系,因而促进了信息的流动,并能够激励更让人创新。这种软件彻底颠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又或者是企业形成一种新的集体智慧。

  随着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不断革新,源于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的不断深入与重视,相信通过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变革,能够更大程度的提升员工的工作效率,准确及时地记录人力资源管理业务信息,为企业来更多的工作效益。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