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绩效考核系统为传统绩效考核带来的好处

2017-04-18

红海云

  绩效管理对于公司而言就如同我们平常吃饭睡觉一样,是企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唯一的区别可能就是有的企业管理比较完善,有的企业管理比较简陋(就如同我们吃的好坏一样)。

绩效考核系统为传统绩效考核带来的好处.jpg

  一、传统绩效管理模式

  尽管绩效管理已成为了企业管理中不可分割的一份子,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绩效管理的意义已经开始发生了改变,不再是单纯的对员工绩效的评估来进行薪资福利等的发放,而是不断地向通过绩效分析提升员工能力这一更深层次的意义发展。以前的绩效系统只能通过一些业绩、平常的表现来进行评估,所以在评估的过程中难免会有一些片面,而想以此来发掘员工的潜力更是困难,所以绩效系统对于员工而言就只是评判薪资福利好坏的一个工具,是用来评判员工成败的存在意义。

  二、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好处

  如今,信息管理系统的出现,使得绩效评估不再仅仅只是薪资福利的一个标准,为绩效评估带来了一个新的存在的意义,即将过去的绩效作为指导,来帮助员工在未来更富有效率,而不是投出倒退的反馈信息,或者不是强调成功就是强调失败。

  为什么系统的出现就带给了绩效考核新的意义,以前的绩效系统就无法实现呢?这一点其实最大的问题在于信息的获取,绩效信息管理系统能够使得员工的绩效评估更加真实、更加全面,因为这些评估的依据是通过员工在工作中的一些数据采集,分析而得到的,这既能够解决绩效评估的公平性也能够通过绩效信息分析,发现员工的真实问题,为针对性的实施指导、培训,从而提升员工的能力提供了可能。时代的发展,技术的变迁,在赋予我们一些意义的同时也在重新改造着这些意义,就如同人生一样,只有在不断的经历磨炼中,才能不断的完美。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