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

2017-04-18

红海云

  eHR软件实施的好处有哪些?对于企业的HR部门来说,实施eHR软件的信息化转型,是有着诸多的好处的,这里通过实战经验,总结了eHR软件的五大主要好处:

一、整合企业的信息源

  传统HR管理中,员工的个人信息、合同信息等大多是存放在不同的电子文档或整理成纸质的文件存放在文件柜中。这些分散的信息源,在信息更新和整理时会带来极大的工作量,对于HR人员来说据像是一场噩梦。而且,如果领导需要一份报表时,就需要HR人员将这些分散的信息匹配和整合起来,工作量大且耗费时间,效率可想而知。而eHR软件集中式的数据库将与人力资源管理相关的信息全面、有机地联系起来,可以有效的减少信息更新和查找中的重复工作。

二、快捷方便的信息查询

  eHR软件的实施对HR部门来说,最大的改变是工作方式,有依赖于人改为依赖于计算机系统。大数据的自动处理、服务共享等信息化收单的运用使得许多事物性的工作变得方便快捷。如:当需要某统计数据时,之前需要再找到相关人员,再去堆积如山的档案文件中查找,最后进行汇总,如果相关人员不在的话,会导致工作无法及时完成。而现在只需登陆eHR软件系统后轻轻一点就可轻松获得。通过eHR软件系统实现的“一点一现”的查询方式,既节省了人力资源部门的时间,也使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有更多的时间参与到企业的战略管理。

三、企业员工的沟通渠道更加灵活

  eHR软件系统的存在,使得人力资源管理的触角成功地延伸到了每一位员工的身边,保障了信息传递的有效性。无论高层想要对基层员工情况的了解,还是基层员工需要向高层领导的信息反馈和信息交流,通过eHR软件系统都能够非常快速方便的传达信息,实现企业内部员工间的有效沟通,也提高了员工的满意度。更重要的是,eHR软件系统可以保证信息传递过程的安全性和准确性,保证信息准确的从信息源传递至接收者。避免了传统人事管理中出现的信息传递缓慢、易变形和衰减,导致贯彻中的走样变形或难以实现等问题。

四、有利于发挥人才优势,避免人才流失

  不少企业都不同程度存在着人才流失现象。人才流失除了因为薪酬因素之外还有很多其他因素,如工作环境、领导公平与否、升职机会和个人前途等。应用eHR软件后,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在某个岗位需要人时,可以通过eHR软件系统先搜索一下企业内部是否有合适的人选,从而实现人才在企业内流动。既避免了人才流失,也使员工能真正调岗到最能发挥作用的岗位。同样在员工升职或评选优秀员工时,可以非常公正的根据个人的知识技能和绩效来评选,这体现出的公平原则会激励每位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五、降低企业成本

  eHR软件通过减少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工作的操作成本、减少行政性管理人员、减少通讯费用等达到降低企业运作成本的目的。办公无纸化在办公用品等开支方面的减少是显而易见的。由于行政性工作的自动化,也直接减少了行政性管理人员的费用开支。

  eHR软件实施对于企业而言是否这些好处是显而易见的,甚至这些好处只是比较明显的,更深层、更隐蔽的就要看企业实施的eHR软件的应运是否够深度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