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

2017-04-12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改进HR工作?人力资源是所有组织最核心的战略资源之一,现在越来越多的领导者已经意识到人才的重要性。只是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模式还存在着诸多的管理难题,阻碍着企业人力资源的最大化。

一、传统模式下,HR人才发展管理的难题

  1.对员工的考核成了考核期时最头痛的事情

  只能靠记忆给员工打印象分,考核无法量化.无法给员工以客观和评价,更别说对员工下个考核周期的工作有指导了。

  2.员工合同到期,却没有及时续签,带来很多潜在法律隐患

  企业发展、人员增加,但不能及时掌握到期合同,没有续签,不仅有可能影响双方利益,还可能会使员工满意度下降!

  3.人员增加,档案成堆,查找更新耗时费力

  员工情况都会有阶段性变化,导致企业在查找或更新这些员工档案时非常麻烦,如果要遇到批量更新,就更别提工作量了。

  4.员工考勤管理,虽有考勤机精确到分秒,但其他同事却无法了解

  员工有外出,正好有事找他,结果其他人都不知他去了哪里,耽误时间不说,更无法对员工的外出进行跟踪核实!

  5.急要一份报表,半天都出不来,或者做出来的数据也不准确

  员工花名册.当月费用报销情况表,要花费很长时间做出来,还不能根据条件随时变化,关键的是数据也不准确。

二、如何解决人力资源管理的这些难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强大的功能,涵盖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流程的各个方面,帮助企业迅速提升人力资源的管理水平。一方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可以使管理者能够更为简洁、高效、宏观、准确的把握单位的人力资源信息,从而为决策提供可靠帮助。另一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也可以将人力工作者从机械繁重的日常人事管理工作中解脱出来,专注于人力资源管理的战略规划工作。

  总而言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使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变为更加简单,也让传统的管理模式由原来的HR部门管理转变到全体员工共同使用,从而使企业能够更专业性地做好人才发展战略,高效运转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