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软件助力人力资源管控

2017-04-10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是企业经营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是企业发展与成功的关键因素,也是实施企业经营战略的一个重要方面。而目前我国有很大一部分企业在人力资源方面存在的众多问题,成为制约其发展壮大的瓶颈。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企业人力资源管控不再是难题!

  现代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在管理运作中,通常会存在以下一些问题:

  1、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管理薄弱

  职位管理基本缺损——职位分析与评估缺损;能力管理尚未提到管理体系建设议事日程。

  2、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核心职能基本处于失效状态

  人事行政部没有定员工薪酬的权力;绩效管理没有发挥应有的激励作用。

  3、绩效管理体系需改进

  绩效管理处于较低级阶段;绩效管理已作过较多尝试;有走过场的行为;考核指标体系尚不完善;考核还停留在为发工资而考核的阶段;考核理念较为陈旧。

  4、薪酬管理问题严重

  薪酬管理体系比较混乱;薪酬管理方法和分配机制落后;薪酬方案不确定,经常变动;薪酬缺乏激励性;薪酬未和能力挂钩;分配未充分体现业绩导向;分配未解决内外部公平性问题;无长期激励制度。

  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让企业人力资源管控不再是难题!

  为了良好地改变这种情况,保障企业的经营战略、人力资源战略能够得以落实和执行,不断有效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那么借助eHR这一信息化系统,将便于更好的实现良好转变。

  1、整合企业人力资源信息,打造一个信息共享的网络平台

  利用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构建起一个企业能够访问的人力资源信息数据库,按照单位的组织层级,授予相应的权限,对人员的基本信息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多角度的查询与分析,企业在此基础上,能够对企业的人力资源状况和人力资本的分配、使用情况更加准确的掌控,从而挖掘本企业人力资源潜力,进一步从整体上进行组织机构与人员配置的优化,将合适的人安排到适合的岗位上。

  2、业务流程电子化

  通过eHR建立企业电子化业务流程平台,将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业务流程通过信息化平台管理起来,然后对各级管理人员、HR业务人员和广大员工进行授权,使人力资源管理业务办理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在这个过程中,以往业务流程中不合理的环节也会随之暴露出来,可以重新加以优化,使人力资源业务流程与企业的战略流程充分整合。

  3、运用招聘系统,建立企业人才库,快速获取合格人才

  面对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如何快速、准确地招聘到符合企业要求的人员?eHR招聘系统进行企业人才库的扩充与储备是目前最快且效果最好的方法。通过eHR系统将企业各部门的用工需求进行汇总、审核,对于有些需求,可以直接从企业内部人才库中寻找合适的人选,为员工提供新的发展空间,避免了人才的流失和盲目外聘所带来的成本,同时解决了由于组织人员过剩产生的一系列问题。对于确实需要从外部招聘的,通过信息平台,将招聘信息发布出去,应聘者在网上填报申请信息,通过系统设置的过滤条件,将符合条件的应聘人员自动下载到系统的应聘人员库中,并自动进行人岗匹配,将符合条件的应聘者自动提取出来,免除了人力资源部人工筛选简历的麻烦和工作失误带来的严重后果。

  4、运用培训系统,有效地管理和最大化地使用培训资源

  所有的培训课程及记录可以由企业人力资源部进行统一规划及管理,统筹规划一个开放式的培训平台,将所有的培训资源、培训计划、培训教材、培训教师、培训场所进行统一管理,并把即将进行的培训课程发布到信息平台上,让全体员工充分了解这些信息,然后有选择性地去报名参加某些培训项目,并将员工的培训效果及最终的评估反馈都记录在系统中。此外,有了这样一套信息化平台,培训的方式也可以有所变化,改变传统的课堂固定式培训,将培训资料及课件发布到网上,实现培训资源在全企业范围内的共享,达到价值利用的最大化,有效地解决了传统培训的诸多弊端,满足随时、随地、不同群体的培训需求。

  5、运用绩效系统,让绩效管理工作更加公平,公正

  传统的考核模式,由于缺乏计算机的辅助,考核成本巨大,管理者不得不选取简单的考核模式,但简单的考核模式势必难以实现量化、多角度的衡量评价,过低的考核频率必然带来近视效应,使得考核工作的公平、公正很难保证。运用现代化的e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仅可以在线完成绩效考核的打分,自动计算考核结果,还可以就考核结果进行多角度的智能对比分析,帮助领导选拔优秀人才。

  6、运用薪酬系统,对整个企业的人力成本进行有效地控制

  对于企业而言,如何保证薪酬体系的科学、合理,确保对关键岗位、业务骨干给予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薪资标准;如何摆脱繁重的薪酬调整、核算、统计、发放等事务性工作;如何对整个企业的人力成本进行有效的控制等等,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人力资源管理所有人员。通过信息平台,上述问题就可以得到有效解决。利用eHR系统,可以实现薪资调整的逐级在线审批,无需HR拿着纸质工资变动审批单跑上跑下,工资的核算、统计、发放等工作也是“一键式”完成,大大减轻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工作量。同时,员工可以在自助平台上查看自己的薪酬表,结合自己的出勤情况与绩效考核结果,核对自己的薪酬。

  人力资源管控对企业的发展起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关系到企业能否有效整合人力资源,形成合力。而eHR作为一种新型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和模型,无疑为企业实施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提供了一个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从整体上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能力。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