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解忧

2017-03-31

红海云

  eHR软件为大型集团型企业在人力资源管理关注的问题上的解决之道:
  1、全集团的精确数据合并。
  如果没有一套大集中的系统,数据量的庞大难以利用人工提取即时所需的数字。比如某些特大型集团企业,在某一时点上,一份准确的在职、退休、派遣人员名单就无法立即得到相关的数据和报告。
  2、当前人员属性统计和人员预算管理。
  集团企业需要掌握当前整个集团的人力资源状况是怎样的,以及未来应该做怎样的人力资源规划,即人员预算管理。其中的难点是预算管理,因为基于岗位或基于部门的人员预算管理需要总部与分支机构有充分的基于系统的沟通机制才能高效地实现。
  3、薪资的管控和审计。
  一般集团总部对分支机构都有一定的薪资控制,但是这种控制多半是事后审计。如果有了eHR系统,就可以要求分支公司在工资发放之前提交申请,由总部审核。因此,集团总部可以实现对下属公司工资发放的总量控制以及分支公司中高层管理人员的工资控制。
  4、人员招聘。
  在用人策略上,传统管理方式是各分支公司是各自为阵。利用人力资源软件以后就可以很好地从集团角度管控分支公司的人员招募、人力成本预算;并且可以建立集团人才库、实现候选人跨区共享,提高招聘效率。
  5、绩效考核。
  通常,集团公司往往会聘请专业的管理咨询公司针对企业特点设计一套绩效考核方案,但是该类方案往往停留在文档阶段,难以推广、执行;特别需要借助eHR系统,调动企业内不同角色用户(高管、部门经理、职员),在各自权限内实现数据互动,执行各自角色的考核。
  6、人力资本提升。
  很多企业期望通过培训,继任者计划,激励机制等来对本企业的人力资本增值,如何有效的实现这一目标也越来越成为企业的核心需求。
  从软件架构上讲,集团人力资源软件强调的是多点、多用户、多级权限,并强调工作流、多角色等协同工作。举例来说,一个c/s的软件可能只有一级授权、一个系统管理员,而集团软件是一个主管理员加分支机构管理员,从功能上来说,集团人力资源软件更强调业务流程管理,总部对分支机构的规划、指导与约束;单点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更注重日常事务性的数据管理。
  集团型企业在技术平台层面,要求有集中的数据库;并且总部和分支机构之间的交换会比较频繁,因此要求web访问速度要快。功能上,各分支机构要求比较标准化的一套功能,强调的是集团子公司和总部之间的审计与管控能力、报表、标准化运作、以及安全性问题会占得比较多。
  分权型的集团企业,是分而治之。比如广州分公司和上海分公司,对人力资源的要求处于不同的阶段上,因此对软件功能的可扩展性就有一定的要求。
  集权型的集团企业,强调先建立样本点,局部应用再集团推广。这样做的难点是搜集不同分公司的需求然后综合协调,总结出同时满足各分支公司的个性化需求也同时满足各集团总部的对分支公司管控的需求。
  分权型的的集团企业,总部会给出一个指导模型,然后各分支公司根据目前的业务发展阶段采取有侧重点的实施。
  对于多元化的集团企业,总体来说应该集中应用同一套软件。但是前提是该软件支持多体系,即在一套软件里实现对不同业态的企业的需求,在单一的软件里建立一个不同的结构。
  无论是多强大的系统,要正常的运转起来都需要一个过程,所以就必须要有坚定不移的目标,按照上系统前的规划逐步进行,这样才能打信息化建设的一个大胜仗。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