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有何必要使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2017-03-31

红海云

  现在是个信息化的世界,在这样的趋势下,人力资源系统的发展是关键的,它改变了传统的人事管理,解决了人力资源管理所面临的问题,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使用人力资源系统的必要性。
  第一、高层管理人员方面
  及时获取公司人力资源相关信息,利用数据库,高层管理人员可以随时进入系统,查阅与公司人力资源相关基本信息,如公司各部门人员分布情况,招聘工作推进是否顺利,近期的培训计划,绩效考核成绩等等。方便高层管理人员进行事务审批,确保公司事务流程顺利进行,提高公司整体运行效率。同时,很多业务流程的审批人,系统可以自定义,进一步增强了业务处理的灵活性。
  第二、中层管理人员方面
  人力资源系统搭建了内部沟通平台,人力资源管理的部分职能需要由员工的直接上级完成,系统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平台,使公司各个部门可以进行对接,加快公司整体的人力资源管理动作。良好的交流平台也可以地履行工作职责,形成良好的工作氛围。
  第三、人力资源管理人员
  提高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工作效率。人力资源管理人员可以利用审批流管理日常工作,方便、快捷地处理员工具体日常事务。薪酬、保险管理模块使员工薪酬、保险的计算更加方便。考勤模块可自动获取考勤机数据或者通过EXCEL批量导入数据,然后自动核算出员工的考勤结果;绩效管理模块真正实现了在线实施考核;培训模块也实现了培训全过程管理等等。及时通知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务,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
  第四、员工方面
  a、员工可以进行信息察看和维护,可以管理个人事务,利用预设的审批流程,员工可以可使地提交个人请假、休假、加班、调休等申请,并查询申请审批状态。通过自助系统可以对个人信息进行查看或修改。另外也可以通过360度考评法,员工可以在网上实现个人工作评估,对其他同事或经理进行工作绩效评价。
  b、人力资源系统可以科学系统的管理员工事务,可以帮助人力资源从业者提高管理效率和效果,也能够完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体系,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