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帮助企业从传统管理走出来

2017-03-31

红海云

   实施HR系统的意义有哪些?过去,人力资源管理事务往往都是通过HR手工来进行数据的记录和相关统计、计算、分析的,那由于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本身的重复性以及繁杂性,导致HR往往脱不开这些事务本身来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水平;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发展,“知识型员工”的诸多特质要求人力资源的管理不能死守陈规,“以人为本”不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企业需要在吸引、激励、保留和培养优秀员工等方面比对手更具竞争力,并能推动员工的热情与技能转换为组织的优势与能力,这时HR系统的意义就体现出来了。

1.HR系统解放人力事务

       为了让人力资源部门从大量的事务性工作中解放出来,由过去面向内部的单纯管理部门向面向企业员工以及企业外部各人力资源管理相关服务部门转变,从而真正实现为企业的发展战略服务。企业如何从繁琐的事务性、行政性工作中解放出来,这就需要有一套适合企业自身需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

      当企业拥有了HR系统时,过往需要记录的组织变迁记录、员工档案信息、考勤管理数据、薪酬信息等,都可以通过系统来进行统一在线,这在模式上给了HR极大的便利,即从线下的多种方式管理转化为线上的统一管理,这是真正地解放HR手头中的人力事务,从而更好地提高管理工作水平。

2.提高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效率

  随着现代化企业的管理要求,通过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采获取竞争优势已经不是观念问题而是手段和效率的问题。越来越多的事例证实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实施意义越来越大,并已成为当今管理学发展的显著特征。

3.HR系统满足时代发展的要求

      新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多的企业看到人力资源管理的规范化与国际化对自身的发展乃至生存的重要性,因此原先居于幕后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逐渐走进了大众视野,被越来越多的企业、HR专业人士、企业管理层和决策层关注、探讨与采用。  

      其实,企业发展不仅仅从业务上来进行支撑的,当企业内部管理水平提高,员工综合素质提高,都能更好地为企业业务性工作做到很好的支撑。所以企业实施HR系统势在必行,它是企业各类型员工的减负工具,同时也是帮助企业形成精准战略决策的有效工具。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