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功能特点是什么?

2017-03-30

红海云

  众所周知,绩效管理是人力资源管理中最重要的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企业关注并应用人力资源软件,希望借助软件来提高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企业用户在选择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时,也会将绩效管理作为考核的重点。然而,通过一般的市场调查,发现一些人力资源软件的性能管理模块主要实现电子绩效评价和评分过程中,有一个大的核心地位差距绩效管理在人力资源管理和企业实际的管理模式。绩效管理软件的价值被低估甚至误解。

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功能特点是什么?.jpg

  绩效管理信息化应该如何认识?一个优秀的企业绩效考核管理系统的功能特点是什么?

  企业HR都熟知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之间存在根本差别,但总的来说,大多数绩效管理软件还主要停留在绩效考核阶段,功能主要集中于实现打分评价过程的电子化、计算打分结果,自动核算绩效工资等方面。

  必须承认,这大大提高了人力资源部门的工作效率,但严格来说还不能称作绩效管理软件,只能称作考核软件。相对于企业绩效管理实践和理念的发展,绩效管理软件大大滞后。如,绩效管理强调基于战略的目标层层分解,但大多数绩效管理软件却无法展现从企业、部门到员工层面绩效目标的关联关系;绩效管理强调直接上级发现员工能力短板,提出能力提升建议、进行相应培训,但几乎没有软件按照贯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各个模块的系统思维进行设计。

  总之,eHR软件中的绩效管理模块的价值有待进一步提升,它决不应该仅仅是一个绩效考核工具软件,而必须在目标分解与执行、过程跟踪管理、员工激励和能力提升方面发挥更大的价值。

  一般来说,一个优秀的绩效管理系统可以给企业用户带来以下价值:

  一、清晰的企业目标分解过程

  企业战略目标是企业上下的行动纲领,必须进行有效的分解,从而使各层面目标与企业的战略保持一致,确保企业战略落地执行。利用绩效管理系统,企业战略目标的层层分解过程清晰地展现出来,各层次目标、任务之间的关联关系、责任人、完成状况一目了然,清晰、及时地了解战略目标在各个部门的完成情况,随时监控目标的执行情况,发现偏差及时纠正。

  二、贯通绩效管理与业务、培训、薪酬等各模块,构建能力提升体系

  绩效管理信息化的一个重要价值是帮助员工提升能力、改善业绩。在实际操作中,直接上级通过绩效管理发现员工能力差距,在反馈中提出能力提升建议,比如参加何种培训等。一个优秀的绩效管理平台应该能将绩效管理和业务、薪酬管理、培训发展、能力素质模型、职业生涯管理等各业务模块打通,推动员工能力的提升。

  三、兼容多种绩效管理方法,实现绩效管理体系落地

  绩效管理没有标准的流程和规范,不同的企业有不同的绩效管理制度。此外,随着内外部条件的变化,企业的绩效管理体系也会不断调整。因此,只有灵活性高、可配置性强的软件才能满足各类企业的需求。实现绩效管理的全员参与和互动。不同于基本的人事信息、薪酬、考勤模块,绩效管理不仅仅是人力资源部门内部使用,更是企业各级管理人员、行政人员和一般员工的综合应用平台。同时,绩效管理强调从目标设定、过程指导到绩效结果反馈的全过程沟通,因此绩效管理平台必须支持持续互动的过程。正因为如此,对系统的速度、易用性、稳定性等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