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软件选型如何选到最合适的 关键因素要把握

2017-03-29

红海云

  人力资源是企业最独特也是最具优势的资源,当今企业之间的竞争很大一部分是人才的竞争。特别是在企业信息化日益深入与加速的今天,如何借助最新信息化的技术与工具将人力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本并成为企业最主要利润增长点。上线HR系统软件被企业提到了日程上来。的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给企业带来的好处是不言而喻的:人力资源管理效率的提升、企业运营成本的降低、员工满意度的提高、员工能力的改进与企业利润的增加等等。然而,面对市场上众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我们该如何选择能够满足我们需要的,适合企业发展的HR系统软件呢?

  其实,只要大家在选型的过程中把握住HR系统软件选型的关键因素,就可以帮助大家选出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不求最好,但求合适,这是HR系统软件选型需要遵循的最基本的定律。HR系统软件选型,应该把握以下的事项或关键。

  首先,在HR系统软件选型上要有长期的规划。选择HR系统软件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不必追求一步到位。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是循序渐进的,例如可以从建立简单的HR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做起,实现人力资源管理事务性自动化处理,降低事务处理的手工操作,首先将HR人员从繁杂的HR事务中解放出来。然后可进行专项的系统建设,如招聘、薪酬、培训等系统,从而最后建设一个大型的HR系统,当然啦,所有的模块最好在同一厂商购买,同时要考虑好各系统之间的接口问题。在厂商的选择上,不一定要贪大求洋,实际上国内已经有不少不错的HR软件厂商。厂商的选择需要结合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现实来进行。对于大型企业,已经形成了良好的人力资源管理规范、行为、流程以及良好的管理平台可以选择一步到位,但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可以有一个长期的HR信息化建设规划,循序渐进地推进HR信息化建设。同时,HR系统软件建设也要考虑到同企业的其他信息系统相连,如ERP,形成企业高效运做与决策的数字神经系统。

  其次,选择HR系统要与推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规范化着手,并与企业的人力资源战略结合起来。首先企业应该或者在咨询公司的帮助下完善起人力资源的规范行为与流程。先进的HR系统软件是以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为指导的,作为企业首先也应该让员工接受这些先进的管理思想。

  最后,HR系统软件选型的最终落脚点还是要满足收益最大化。即在考虑总体拥有成本的同时,重点考虑总体拥有收益。当然,HR软件供应商现实所拥有的实施与服务资源也是需要重点考虑的因素。实施HR系统软件的总体拥有收益包括对企业人力资源战略的支持以及技术平台对业务需求变化的适应性。人力资源管理是唯一没有定式的管理,HR系统软件的设计规划要考虑到企业的灵活性,二次开发以及能够不断的进行调整。总体拥有成本包括采购成本、实施成本、应用集成成本、维护与使用成本。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