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助力企业人力资源管理

2017-03-29

红海云

  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管理的主体是从企业高层到员工的所有人;管理的对象是人和工作以及组织的匹配;强调管理过程各职能的系统性;人力资源管理的手段是全面的,全面使用计算机信息技术以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量。实践证明,全面人力资源管理更适应企业的发展,能为企业创造更大的效益。
  那么企业怎样才能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呢?可以从以下几方面进行。
  1、树立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
  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首先企业上下要树立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的理念。企业各级领导,尤其高层决策者首先更新头脑,快速转变理念,带动全员树立新理念。全面人力资源管理要求企业与员工,管理者和被管理者,按新的游戏规则来处理各种关系,这就需要每个人首先调整心态,以欣赏对方的态度和诚意,在积极沟通的基础上达到共识,在信任的基础上达成承诺。
  尊重彼此的个性,在自主的基础上达到有效的管理,尤其是对创新型团队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服务,加强团队的合作,激励员工同企业共同发展,共享未来。明确企业各层次人员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所扮演的角色和所承担的职责。最为典型的是要区分好人力资源管理职能部门和非人力资源管理部门在企业人力资源管理活动中应承担的任务。
  2、借力HR系统实现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HR系统是电子化的人力资源管理。是基于先进的软件和硬件基础上的新型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集中式的***、自动处理信息、员工自助服务、数据共享等,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改进员工服务模式的目的。
  HR系统可以缩短管理周期,减少HR工作流程的重复操作,使工作流程规范化与自动化,减少不必要的人为干扰因素。另外,HR系统可以助力HR部门从提供简单的HR信息转变为提供HR知识和解决方案,随时向管理层提供决策支持;从一个后勤管理成本部门转化为效益产出部门。
  对于HR部门而言,HR系统是管理的基础。HR部门的业务流程活动,包括了人力资源规划、招募、薪酬、绩效考核、培训与开发、离职等等都可以直接在系统上完成,提高了HR工作的效率。HR管理体系的建立、管理功能的规划、过程的控制及结果的分析都需要HR部统一来完成。
  对于职业经理而言,HR系统是其参与HR管理活动的工作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在授权范围内在线查看下属员工的人事信息,向人力资源部提交招募、培训需求;对员工的转正、培训、请假、离职等进行审批,并能对员工进行绩效管理。HR平台使直线经理真正参与到人力资源管理之中,并在人力资源管理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对员工而言,他们可以通过HR系统在线查看企业规章制度、组织结构、重要的信息(如内部招募信息、个人的薪资、福利等)、提交休假申请、更改个人数据,进行个人绩效处理,与HR部门进行在线沟通等。
  全面人力资源管理之于企业的作用越来越重要,梳理全面人力资源管理理念,借力HR系统可以帮助企业快速进入全面人力资源管理。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