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

2017-03-27

红海云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的重点有哪些?事实上,很多企业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评估还是存在很多疑惑,不知道该以哪些标准来评判一个系统与企业的贴合程度,所以今天就和你分享在这个问题上的一些心得。

1.明确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实施目的

  首先,企业要明确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目的,每家企业的需求有差异性,在系统的选择上也有差异。有的企业只是希望提高人力资源管理的效率,算算工资就可以,至于人才发展、继任计划离它们还很远;有的企业则需要通过实施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来优化工作业务流程,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不同的目标选择系统的考察重点也不同,但趋势上都是在选择专业性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厂商,毕竟专业的才是优秀的。

2.企业对系统有清晰认知

  其次,在企业中,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和企业内其他系统是什么关系?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是相对独立,还是和其他的系统结合在一起?这对于供应商的选择也有影响。对于这一点,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有清晰的认识。有的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ERP的一部分,有的企业认为,人力资源管理是站在人的角度来管理,需要更加专业化的管理。如果企业只是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作为信息档案和工资计算,可以选用ERP里的HR模块,如果定位为从人力的角度来提升企业运营效率与效益,专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也许是最好的选择。

3.企业的规模和未来发展方向

  再次,企业的规模和未来的发展方向也是选择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时需要考虑的一个因素。目前,针对不同规模的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厂商开发了不同的系统,以更好地适应某些特定的企业客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规模、业务特点以及未来战略选择适合自己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

4.深度调研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功能

  此外,对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专业技术方面的评估主要有四个方面:(1)系统能提供哪些业务功能;(2)系统是否具有很好的灵活性,能否适应人力资源管理经常变化的业务特点;(3)系统的易用性是否适合非IT专业的HR业务人员以及全员应用,尤其是常用的信息查询、统计分析、报表分析等,业务要能很容易设置和调整;(4)系统的专业性,尤其是管理理念的承载,管理系统的数据与流程关联性等。

      以上就是评估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相关经验,希望能真正帮助到每个企业更好地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