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超越困境:推进eHR发展的路径选择

2017-03-24

红海云

  1、更新管理观念
  为了顺利推行eHR,企业高层决策者和人力资源管理内部工作人员必须根据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全面更新管理观念。特别是高层管理者更应树立全面创新的管理思想,应意识到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化的重要性。另外,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也应当转变观念,逐步尝试接受新的信息技术,从而适应人力资源管理发展的新趋势。
  2、选取或开发合适的eHR软件
  在当前情况下,我国大部分企业还不具备独立开发eHR软件的能力,企业应根据自身的情况选择适合的eHR软件,加强与eHR开发商的联系与沟通,建设具有企业自身特色的eHR模式。
  在选择eHR系统时,切忌贪大求全、追求时髦,务必准确定位后量体裁衣,不求一步到位,但要有长期规划与持续发展。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建设是循序渐进的,例如可以从建立简单的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做起,减少手工操作,将人力资源管理人员解放出来。然后可进行专项的系统建设,如招聘、E-learning、培训等系统,从而最后建设一个大型的eHR系统。
  3、加强培训与学习
  加强人力资源管理从业者和企业人办公自动化员应用水平的培训力度。一种理念或者产品要得到很好的推广,必须要使人们正确地认识它、掌握它。目前我国企业人员办公自动化应用水平还较低,因而,eHR的实施也受到影响,要尽快摆脱这种现状,就应通过培训提高全员水平,有条件的企业可以请外部的培训服务顾问公司或是成立专门的信息管理部门办公自动化培训小组来负责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暂时不具备条件的企业可以鼓励员工参加业余的自动化课程培训或是先重点培养部分员工成为专业人员,再由这些专业人员来帮助企业进行自动化培训工作。
  4、合理预算与规划项目资金
  推行eHR必须要有可靠的资金保障。因此,企业要根据eHR的需要做好专项资金预算,并分清层次、合理分配,避免陷入预算超出后骑虎难下的局面。
  5、整体协调推进管理信息化进程
  实施eHR需要企业拥有较好的信息化平台基础,对此,具备条件的企业应该逐步全面加强企业的信息化建设,整体协调推进管理信息化进程,从而有利于保障eHR工作的顺利开展。
  6、加强数据、信息安全保障建设
  数据、隐私安全问题是推行eHR过程中务必考虑的问题。eHR系统的安全隐患主要来源与基于广域网络的数据传输。解决这个问题,目前可以采用加密传输的SSL(安全套接口协议)技术,可以采用防火墙技术、VPN(虚拟专用网)技术等。除了网络安全外,对重要数据的加密存储也是eHR系统安全的重要保证,另外安全审计技术也为系统的安全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屏障。当然,用户管理是所有安全的基础。除了数据的安全外,eHR系统的各种功能也存在不同的操作权限,而Portal技术是保证这种安全的一种可靠的实现方式。另外,通过建立规范的数据库管理机制,系统还应定期手动或自动进行备份,以备灾难恢复之需。
  最后,eHR的实施是一项系统工程,具有综合性、系统性、整体性,涉及企业管理的各个方面,应该坚持统一规划、统一投资、统一标准、统一建设和统一管理的工作原则。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