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如何做好企业绩效管理?这三点HR必须清楚

2017-03-24

红海云

  想知道企业人力资源综合管理工作并不容易,我能做到,除了人力资源的功能配备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擅长的工作场所的同时,人力资源经理工作在多个角色,即为经理的风格,和经理的谦卑,即把握好角色之间的平衡在经理和员工之间,所以如何,只有用这种方法可以知道员工的想法,需要,欲望,并且能够第一时间准确地协调管理,协调发展人力资源。事实上,员工最关心的是年终绩效,因为绩效不仅能让员工得到快速发展和有形的利益,管理者必须精通绩效管理的方法。那么绩效管理的知识是什么呢?下面深入的分析,期望能给您提供参考。

绩效管理系统

  一、要实现到员工与企业目标重叠

  其实,我们都知道企业制定的目标基本上是战略性,长期发展来完成的,这就完全需要员工来实现,那么员工的目标是否能够与企业目标重叠一致呢?这就要需要研究了,据不完全统计,员工的目标基本上是具体的,可衡量的、有时限的,因此HR管理者要调整,使二者

  有机地联系起来,即让员工的目标与更高水平的组织目标联系起来,让员工在企业发展的大环境中实现自身目标,但是要想开创这样一个双方和谐发展的大环境,就是员工的绩效真真正正地纳入进来,不要弄虚作假,忽悠员工,画饼充饥不会起到好作用的,要让员工实实在在地感到自己的工作是必须地,很重要的,这样才能激发其工作热情。

  二、要勇于让员工自我评估

  其实,企业管理者要积极鼓励员工参与公司的绩效考核过程,并确保经理和员工之间开展有效的对话,将员工的自我评估作为企业绩效考核过程的一部分,这样在整个绩效考核的过程中给予员工发言机会的强有力的方式,而员工获得了自我评估的机会后,就会更加从个人绩效角度进行评判,一是一,二是二从,增加绩效的真实性,这样就可以真实地帮助HR管理者们进行员工绩效考核评估,将员工自身、主管等各方面的意见总结出来,得出真实的绩效奖励或惩罚。

  三、要做到对高绩效高奖励

  事实上,员工关注自己的表现是人之常情。就像给予和接受一样,实施和巩固高绩效也是必要的。绩效水平应该是决定员工报酬和工资的一个已知和可见的因素。HR应该整合绩效管理流程和薪酬管理流程,让员工知道薪酬体系是公平的,是基于员工个人绩效的。这种整合不仅适用于荣誉和奖金;任何形式的员工薪酬或表彰都应与员工绩效挂钩,服务于公司要求的员工行为和绩效。

  除此之外,人力资源管理在绩效考核中要为员工建立发展计划,使员工有清晰的职业规划和明确的目标,使员工的工作热情和效率较强,从而直接促进企业目标的实现。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