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上人力资源管理软件需从企业实际情况出发

2017-03-23

红海云

  中国的人力资源信息化进程缓慢,存在诸多问题,有企业内部从高层意识上和HR本身专业理论学识上的缺陷,但是亟待突破发展中的瓶颈是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开发和人力资源管理的脱节、生搬硬套。
  由于中国软件开发人员不熟悉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思路,只在对企业现有人力资源管理了解的基础上实现“无纸化”,并没有和企业的人力资源改革结合起来,最终未能达到企业优化人力资源管理要求,一旦企业进行人力资源变革,所采用的现有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就需要重新设计。
  还有就是条块分割、资源整合力较弱。当下,市场上大多数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可能包含招聘、选拔、培训、绩效、薪酬等几个模块,但这些模块条块分割,只能在模块内进行简单的信息加工,并没有实现模块之间系统的资源整合。由于HR行业的特殊性,使其无法与财务软件的规范性统一性相比。
  企业在着手e-HR工作时,更要从企业的实际情况出发,充分考虑企业原有的电子硬件平台基础,以及原有的财务、物流、业务等信息系统的建设水平,简单易用;更要摒弃西方人力资源管理理念,摒弃抄袭,与国内人力资源管理紧密结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