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怎样做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才能选到靠谱的系统?

2017-03-22

红海云

  选择一个适合的管理软件远比选择一个功能花俏的管理软件来的靠谱,那么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也是这样吗?让我们来看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到底应该注重哪些方面。

  1.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完整性和实用性

  首先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功能必须完整,能全面涵盖人力资源管理的所有业务功能,并且对每个业务功能都是基于完整而标准的业务流程设计,是企业日常工作的信息化管理平台;员工数据输入工作只需进行一次,其他模块即可共享;既可作为一个完整的系统使用,也可以将模块拆分单独使用,在必要时还能扩展集成为一个完整系统。

  其次是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功能的实用性。许多国外的人事管理软件功能非常强大,然而在具体的实施中,由于中国国内的具体情况及当地实施顾问的技术水平,这些大型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在使用中,实际用到的功能还不到全部功能的50%。高昂的软件许可、实施及维护费用加上过低的软件功能实用率,给企业带来了巨大的经济损失。从中我们可以看到,系统功能的完整性,并不是指功能繁多,而更为重要的是功能一定要实用。

  2.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安全性

  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安全性是极为重要的一个评估要素,系统应该提供完备的安全加密模式,能够执行对数据项、数据表、数据库、操作功能的多层次加密功能,并且要具备严格的权限管理,设定企业对系统不同模块、子模块乃至数据项的不同级别操作权限。

  3.设置灵活,查询方便快捷

  好的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可以方便地根据企业需求进行客户化功能改造,并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更改界面数据项的显示。强大的查询功能也是好的人事管理信息系统不可或缺的要素。方便快捷的查询可以为人力资源部繁多的事务性工作节省大量的时间。

  4.强大的报表功能

  完善的报表功能应该具备多种国家规定及人力资源工作常用报表格式,能根据输入条件,自动生成报表;具备灵活的自定义报表设计功能,满足特殊需求;所有报告能在屏幕上显示并可打印或输出到如EXCEL、WORD等应用软件上。

  5.长远且有效的技术支持和维护服务

  人事管理信息系统的维护服务很重要,因此还要重点考察的是软件厂商的技术跟进能力和售后服务能力,再好的软件也要服务。如果服务由于缺乏经验拖延很久,易造成损失。

  6.不断的升级服务

  市场在不断地变化,功能需求也在不断地变化和增加,升级是软件跟上时代并日臻完善的重要过程,越先进的软件升级的速度越快,软件厂商是否能提供不断地升级服务,也是HR系统软件评估的一大要素。

  一套好的、"量体裁衣"的人事管理信息系统和其后续服务价值不菲,而且当企业开始筹划人事管理信息系统选型时,期望的是革新自身的管理现状,所以失败所带来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损失。一个企业在做自身人力资源管理信息化规划时,切忌"浮躁",应该步入理性的轨道。企业首先应该拿出来的,是规划,就是在未来的几年中,分步实施人力资源管理信息系统的规划,企业应当遵循"管理规范在前,软件应用在后,边建设、边应用"的原则,稳步地推进、化解风险。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