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

2017-03-20

红海云

  本文主要内容为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模块、功能等,展现高校人力资源管理的信息化、专业化,目前,许多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都能够充分满足高校在人力资源管理方面的各种需求。
  HR系统在高校中的应用主要是运用信息化平台管理职工档案、劳保福利、考核管理、调配管理、出国研修管理、高级人才管理、社保管理、考勤管理、系统管理等,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系统化、科学化和高效率。
  目前,我国大多数高校都引进了先进HR系统,人力资源管理部分均采用以网络技术,把人力资源管理思想和信息技术相结合,将先进的软件配上高速的硬件运用于人力资源管理中,依赖信息技术对人力资源进行优化配置。应用功能模块为:
  一、档案管理
  教职工个人可以查看本人当前最新的个人信息;修改本人可修改的部分,修改完后进行提交审核;同时还可以查阅自己的考情信息,对自己的工作情况做到及时掌控。
  二、福利管理
  教职工本人查看自己当前的薪酬福利情况、劳保福利,如医疗、保健、子女以及其他相关福利费用等。如果发现疑问,职工可以提出申请,待提交后相关部门和人事处会审核后作出回复。
  三、考核管理
  教职工可以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查看绩效信息、考核结果等,如季度考试、年度考核、奖惩事项.部门输入年度考勤信息、指定他人评议考核、系(科)评议考核、院(处)评议考核、校考核小组评议考核、考核结果通知被考核人。
  四、合同管理
  教职工在HR软件中可以查看本人的合同信息。本人需要解除合同时,可提前申请并查看申请恢复情况。岗位调动、校内调岗等相关信息可查询和统计。
  五、出国研修管理
  教职工可在HR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查看本人的公派出国研修申请信息,并进行维护。如有条件有资质的教职工提交出国申请并可查看申请恢复情况。
  六、高级人才管理
  拥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可以在人力资源系统里直接进行特殊津贴、特聘岗位、专家疗养等信息的查询,相应的信息可以提出申请,相关部门在审批后做出发放或通知。
  七、培训管理
  教职工可以在系统中查看校内培训计划、培训实施以及与自己的培训信息,包括培训沈福庆和个人历史培训等。
  八、招聘管理
  人事部分提出招聘计划,经相关领导审批后在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中进行发布招聘计划。人事部门可以调整展品内容,筛选应聘申请人,部门初试后,提交应聘教师、教辅或管理岗位人员分类考核记录,部门填写应聘人员录用意向意见表,人事处审核汇总上报学校审批。相关信息可查询和统计。
  九、请休假管理
  教职工本人可以在系统中对自己的请休假申请信息进行维护,并会得到及时的信息反馈,从而掌握自己工作出勤情况。
  十、考勤管理
  在HR系统中部门输入和查询考勤管理原始数据,人事部门可对考勤数据查询、统计和分析。
  十一、系统管理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设置用户帐号与权限、用户权限组设定、系统主档设立、部门信息设立、部门功能等。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