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从全局和局部的角度看

2017-03-21

红海云

  HR系统软件的作用有哪些?随着企业在商业竞争的日趋激烈,人力资本也愈发水涨船高,企业要想在这样的环境中领占先机,必定要有强大的技术与人才支持,双管齐下才能在实现长远发展。因此HR管理在中国各个行业内的重要性也就不言而喻了,那么与之配套的HR系统软件的作用同样不可小觑,要知道现代人力资源管理需要与时俱进的HR软件保驾护航。下面就分别从两个角度对信息时代的HR软件的作用加以详细总结,希望能给您提供帮助。

HR系统软件.jpg

1.全局角度看HR系统软件的作用

  其实,企业引进实施HR软件,并实时进行更新或升级,说明HR软件的作用在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得到真实的发挥。总体而言,HR软件的作用在企业的业务运营中可以实现人力资源资源管理者、企业各个部门负责人、基层员工,亦或分公司的管理人员在同一个系统平台上进行业务沟通与交流,实现企业业务运营中的数据资源集中统一管理和共享,这样就能将企业的全部人力资源进行全面管理,并能将企业的人力资源的获取、整合、控制与调整、开发等工作同步进行。

2.局部角度HR系统软件的作用

  HR软件的作用不能一言而尽,要知道企业的业务运营量越大,人力资源管理工作越重,HR软件的作用也就越细。这是等比例上升的概念。那么HR软件作用具体表现在:
  (1)HR软件的作用首先便是减轻HR管理者工作量,节省工作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人力资源成本。
  (2)能够通过培训管理系统自动进行员工培训与管理,降低人力成本,这是HR软件的作用在员工培训管理中的体现。
  (3)HR软件的作用还体现在人力资源管理过程的数据挖掘与分析,通过报表管理系统形成各种统计报表和图表,为企业领导层更好、更快地进行决策和解决问题提供支持。
  (4)完善的招聘管理系统,是HR软件的作用显著标志,可以建立完善的人才库。
  (5)HR软件的作用中同时体现在员工技能管理、个人培训档案管理、培训管理和测评系统,这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工作的重点,如更好地设计员工的个人职业生涯,培养员工,留住优秀员工,挖掘员工的潜能,最大化地发挥员工的创造价值;
  (6)薪酬管理机制是HR软件的作用另一亮点,HR软件可以自动计算和生产报表,省去人工操作的时间与精力,提高工作的效率。
  除此之外,HR软件的作用还体现财务管理及其含有先进的人力资源管理理念,这样可以使HR管理者在第一时间进行管理学的学习,有利改变工作方式和方法,提升人力资源管理水平。

      其实,HR系统软件的作用涵盖了人力资源管理的六大方面,所以软件中所涉及到的薪酬管理系统、培训管理系统、招聘管理系统等,都是能为企业带来很多优势的,而这些作用优势又能帮助企业在社会发展中占据更好的战略地位,从而提升自身在市场的竞争力。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