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事招聘管理系统软件和 excel相比,哪个好?

2018-01-03

红海云

  很多企业高层都认为,企业招聘管理只要一个免费的excel就可以搞定,现在市面上价格不低的招聘管理系统并没有那么的必要。有这种想法的领导要么是不了解企业招聘的艰难,要么就是为省钱找借口,要么就是他的企业规模特别特别的小。企业招聘管理软件对于大中型企业来说都是必备武器。不可否认,excel的功能在一天天地改善,然而,excel毕竟只是一个表格管理工具而已,企业招聘管理系统与excel在招聘管理上到底有多大的区别?下面就详细对比一下。

招聘管理系统

  发布招聘职位

  如果企业使用的是excel来管理招聘,那么,发布职位的工作将是非常烦人的一件事情,招聘专员需要手动地将excel表里的招聘信息一项一项地粘贴到企业所有的各大招聘网站上,而每个招聘网站所需提供的信息又有区别,因此,复制粘帖的时候还必须小心,一不小心将会出错。如果招聘职位少,企业所用的招聘网站少的话,发布招聘职位信息的工作还不会太麻烦,如果招聘职位数量稍多,工作量将是巨大的。如果企业使用的是智能的招聘管理软件,那么,发布招聘职位信息将是一键便可解决的事情,因为招聘系统就相当于绑定了多个招聘网站的综合管理平台,只要在系统上更新任何一项内容,各大网站都将同步。而任何一个网站有应聘者应聘,那么,系统将快速得到消息,并在系统上作出提醒。

  简历处理

  当收到简历之后,招聘专员需要做的就是对简历进行处理了,如果用excel来处理,那么,你要做的就是手动将各个网站的简历下载到本地电脑之后再一份一份地进行分类整理。如果使用招聘管理系统,便可做到预先设置好条件,从而将来自不同网站的简历自动进行分类整理甚至筛选。

  团队讨论应聘者情况

  招聘专员搜集来的简历往往需要跟其他负责招聘的同事尤其是部门主管进行讨论分析,那么,应聘者的简历就需要一份份地拷贝或者通过线上传输的方式分享给其他人。招聘管理系统则可以通过设置访问权限来控制谁可以查看系统中的简历,简历信息的共享非常方便。

  通知面试

  如果使用的是excel来管理招聘,通知面试就麻烦了,首先,你需要在日历上安排好面试时间,确定面试不重复之后,再通过邮件或者电话逐个通知到应聘者,通知完毕的人还要手动做记号,否则很容易出现漏通知的情况。招聘系统则不然,只要筛选好资料审核过关的应聘者,系统将会自动为应聘者安排好面试时间,并且自动发送面试邮件到应聘者的电子邮箱。

  简历和资料管理

  Excel保存简历是简单粗鲁的,怎么存?就是存放在办公电脑里!简历涉及到很多个人隐私,存放在办公电脑里很容易被他人查看。招聘管理系统则会将简历在线进行存储,存储在系统中,如果没有权限或者知晓密码,任何都无法看到简历以及相关的材料。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