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验收标准有哪些?系统验收的正确姿势

2019-12-10

红海云

  ehr系统验收标准有哪些?众所周知,Ehr系统项目一般都是从项目规划到需求分析,到方案确定,到系统运行,然后就会进入一个重要的环节,就是项目验收,ehr系统项目验收是否顺利,决定着ehr系统能够顺利进入维护期,那么,企业应当如何正确验收ehr系统项目呢?

  事实上,只要明确好ehr项目的验收标准,企业能够做到有备而来,就比较容易达到很好的验收效果。下面就来分享企业成功验收ehr项目的标尺,是企业验收ehr系统项目的正确姿势。

  第一,ehr系统的应用范围是否达到预期

  在ehr系统项目刚开始的阶段,一般都会设定好项目的试点以及推广范围,比如说系统在集团推广,又或者在某几个分公司先推广,甚至还可以细致到设定好企业内的哪些部门试用,这些都是ehr系统项目的应用范围,试点内是否达到预期目标是需要关注的。

  第二,相应子系统的应用目标验收

  Ehr系统是一个综合性比较强的系统,内部包括多个子系统,比如说考勤管理系统、招聘系统、薪资管理系统……验收的时候一定要逐一验收,确保每一个子系统都成功验收,如果某个子系统存在问题,那就要及时地与供应商沟通并解决,最终做到全系统的成功验收。

  第三,ehr系统验收项目工作成果

  指的是项目的知识资产方面的验收,比如说《业务解决方案》、《操作手册》、《培训课件》等重要文档的验收。

  第四,验收核心业务数据

  根据ehr系统的应用目标,对ehr系统的各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验收。ehr系统当中涉及到的数据很多,比如薪资管理系统数据、考勤管理系统数据等,这些都会涉及到非常重要的数据,这时数据的精准性至关重要,因此,必须重点对ehr系统的数据进行校验。

  第五,ehr系统验收业务流程

  验收ehr系统的时候还要确保业务流程是能够正常展开的,所谓的业务流程就比如说是审批流程,举个例子,请假流程是否能够按照企业规划好的流程展开。

  第六,ehr系统功能验收

  在ehr系统项目实施的过程中,企业还会根据自身的业务特色提出一些标准的ehr产品不相匹配的功能,这些功能都是需要ehr系统供应商通过二次开发来实现的。这些后来开发的功能都是重点功能验证对象。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