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方案有哪些?从技术层面出发

2019-04-08

红海云

  信息化已经深入到各行各业当中,企业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应用日益普遍。说到底,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终究是一件软件产品,今天就从技术层面去分析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从而帮助大家加深对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了解。

1.从实际出发

  从技术层面来讲,建设一个成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第一步要选择一个合适的系统架构,然后根据应用架构去确定要使用的技术架构体系,接着针对系统的各项环节去挑选合适的技术解决方案。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挑选技术解决方案时,务必从实际出发,不要盲目地采用所谓最先进的技术。

2.拓展性强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与别的信息管理系统不太一样,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用户非常广泛,已经扩展到企业的每一个岗位,另外,企业人员具有流动性,因此,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必须要有一个很好的应用扩展模式,用以方便企业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不断地扩大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使用人群。

3.B/S架构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需要管理的是企业所有的职员,那就包括了集团旗下的所有子公司,分公司和办事处等等。传统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基本都是C/S架构的,这种系统架构已经不能满足如今全球化的发展经济趋势了,而应运而生的就是B/S系统架构了。使用B/S架构模式去设计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企业用户的电脑是不需要安装任何软件的,或者说只要下载安装一些插件就可以在浏览器上正常使用了,业务处理非常方便。B/S架构模式最大的优势就是支持广域分布的企业用户。除此之外,B/S系统架构还具有免安装以及操作维护简单的优势。那些在不同地域都有人力资源部门的大型企业,选择B/S架构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最明智的。

4.数据挖掘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极其重要的功能就是对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的预测以及分析,这就需要采用到统计分析技术,另外还会用到数据挖掘技术,对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的预测和分析包括对企业人力资源发展状况的预测。对企业员工满意度的调查结果进行分析等等,这些都有赖于数据挖掘技术的支持。

  开放互联性也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一个重要的技术要求。这项技术是为了保证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实时与共享,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企业内部信息系统的一个部分,与企业的信息系统保持顺畅的沟通是必须的,甚至还需要获取外部的相关信息,比如招聘管理和培训管理信息等。

5.安全性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安全性是一项关键技术。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安全隐患主要来自广域网络的数据传输问题。而不用太担心的是,目前,这个问题已经有了较为完善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比如说网络传输应用加密传输,也可以用防火墙技术,VPN技术等。另外,人力资源管理系统的各项功能以及数据的操作都是有权限限制的,这也是对系统安全的保障。

  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复杂并且庞大的企业内部信息系统,除了上面所说的各项技术之外,还有赖于其他的许多技术,比如动态报表技术、模块化设计技术,所以企业在进行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选型时,一定要牢记以上这五点。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