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是什么,与其他办公系统软件有什么区别?

2018-06-29

红海云

  ehr系统是什么,与其他办公系统软件有什么区别?效率就是金钱,企业对效率的重视程度日益增长,这也是时下办公系统软件为越来越多的企业所接受的原因。说到办公系统软件,很多人就分不清楚ehr系统、erp系统、oa系统和crm系统之间的区别了,尤其容易混淆ehr系统和oa系统。今天就给大家好好地解释一遍。

1.ehr系统

  ehr系统即人力资源管理系统,是专门用来管理企业人力资源流程的一种系统软件。ehr系统是通过设定程序、分析数据以及计算机的高速处理去实现人力资源信息的集成化管理。ehr系统是企业必备的办公系统软件,因为只有ehr系统才能把企业管理人员以及人力资源部门从琐碎的日常行政工作中解脱出来,帮助人力资源部门人员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集中到更有价值的脑力工作中去,尤其使得高层人员得以更专注于决策,从而确保企业的高效运作。

2.CRM系统

  CRM系统,即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顾名思义,这种系统是以客户数据管理为中心的,利用信息科学技术,将市场营销、销售以及服务自动化,并利用系统对客户信息进行收集、管理、分析以及运用,建立一个以客户为核心的管理模式。CRM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拥有高可控性的数据库,从而保障了系统极高的安全性以及数据的实时更新,并且具有订单管理、发票管理、日程管理、知识库管理的功能。

3.OA系统

  OA系统大概是企业了解得最多的一种办公系统软件,OA系统指的就是办公自动化,或者说自动化办公,OA系统具有采集、查询以及统计文档信息的功能。事实上,OA是一个动态的概念,随着各种技术的进步,现在的OA也早已不是传统的OA了,已经逐渐转型为协同OA,帮助企业实现办公的协同。

4.ERP系统

  ERP系统,即企业资源计划系统,是针对物质资源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财务资源管理以及信息资源管理集成一体化的企业管理软件。ERP系统覆盖的层面非常广,包括客户管理、项目管理、库存管理、采购管理、供应管理、生产管理等,ERP系统就是通过优化企业的各项资源从而达到资源效益的最大化的。

  如果实在不知道怎么区分上面几种办公系统软件,这里可以简单概括一下:如果你的企业需要系统来进行人力资源管理,那么,你应该选ehr系统;如果需要管理行政,你应该选OA系统;如果需要管理销售,那么,你应该选CRM系统;如果需要管理财务以及企业的综合管理,那么,ERP系统是最适合你的。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