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企业数据分析策略管理工具

2018-05-14

红海云

eHR系统是当下各企业都看好的有力企业管理辅助工具,它加快了企业人力资源基础项目管理的效率,为企业实现更人性化的便捷管理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当然,eHR系统能在企业管理中人气蒸蒸日上,重要的还是报表管理软件中所具含的数据分析功能。这功能的存在让eHR系统从一个单纯的管理工具上升到了策略管理工具。那么,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又是什么呢?

报表管理软件的好处

一、员工管理分析

员工在职期间会留下大量的数据,无论是工作上的还是表现上的,通过对一个员工的数据分析能让企业更全面的了解员工的工作情况、工作潜力和对企业的满意度与忠诚度。报表管理软件上的这些数据的直观体现可以辅助企业完善关于员工的培训、团建、提拔、选留、调岗等多个方面的管理,让员工管理变得更具公平性和条理性。

二、制度管理分析

企业的管理制度并不是一个固化的产物,而是随需而变的。而员工作为管理制度的直接体验者,企业在照顾自身利益的基础上也不能忽略员工对管理制度的反馈作用。通过对员工的数据分析,企业可以知道哪条制度是员工最为排斥,或是哪条制度严重消减了员工的积极性,通过此来调节企业制度,建立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其中薪酬管理制度是企业最需要通过那个数据分析来进行调节的,像是最低工资标准的改变、社会保险的基数变更、行业平均工资的高低对比等都是企业需要时刻关注并以此为基准调节自身管理的要素。通过报表管理软件的数据分析功能可以让企业快速获得相应数据的环比数据,进而更及时地调整自身制度,防范于未然。

三、企业战略管理分析

人才团队是企业战略的重要一环,没有充分考虑自身的人才情况企业也无法良好定位自身。尤其是当一个企业准备转型或开启新的业务时,企业需要对自身拥有的人才情况进行分析,确认自身是否拥有足够强大的团队支持,是否需要建立新的团队,团队的规模和如何获取等问题的解决方法。要实现以上的分析除了要对企业的人才资料进行长期的规范管理登记外,还需要快捷的全方位分析,而报表管理软件的组织管理功能与数据分析功能的自动对接,能让企业的分析目标更快更准确地达成,为企业战略的制定和推行提供一份有效的支持,这也是报表管理软件能从纯管理工具蜕变为策略工具的最重要原因。

▼▼▼

  红海云,是中国领先的新一代人力资源管理一体化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我们所开发的成熟产品体系红海eHR能全面满足大中型组织人力资源管理各类型应用场景,并为企业提供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一体化解决方案。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