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系统实施计划要注意的细节有哪些?实施小组是关键!

2018-04-19

红海云

对企业而言上线eHR系统不仅是对供应商的挑选和方案的确认,在eHR系统上线的前后,企业都要成立相应的eHR实施小组,对eHR系统的上线、使用、维护进行长期的计划和维护,确保eHR系统能适应企业发展所带来的变化需求。

  1.eHR系统实施小组构成

在构成上,一个合格的eHR实施小组应该由:企业管理人员、人事管理人员、薪资管理人员和计算机专业人员进行工作管理。成立实施小组不代表企业需要专门聘请员工构成部门,企业可以在相应部门中抽出合适的人员赋予管理职能,他们可以通过定期的会议进行数据的汇总分析和相关eHR系统实施策略的制定。

2.eHR系统实施小组分工

在分工上,企业管理人员主要了解企业的策略走向,为eHR系统的规模、上线时间和速度进行总的规划,同时需要统筹其他管理人员的工作,是整个实施小组的核心。人事管理人员、薪资管理人员则主要负责调查和实时跟进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问题,进而提出相应的改进需求和方向,确立eHR系统的具体功能模块。eHR系统运行上对企业的计算机设备也有着较高的要求,企业应当配备相应的计算机专业人员确保计算机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计算机专业人员也是企业检验eHR系统是否高效专业的有力参考对象。

3.eHR系统实施小组意义

在意义上eHR项目实施小组除了对eHR系统的功能进行调研和维护之外,更为重要的作用是整个项目的组织协调、进度控制、数据分析和数据有效性的检查,提供相关建议,同时负责向企业的其他员工提供eHR系统的使用培训,帮助员工快速适应新的人事管理方式。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