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解决企业选型难题

2017-04-18

红海云

  对于HR来说,考勤管理是一项必要的日常管理工作。如今,各种eHR软件和考勤管理软件已经实现了企业考勤管理的自动化,大大的方便了HR的考勤管理工作。但面对琳琅满目的考勤管理软件,HR也开始不知所措。通常情况下,你会选择一种产品,然后面对另一种产品,被夸夸其谈的销售人员左右,最终像命运一样进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这也导致了国内企业在应用程序的低成功率,超过一半的企业在使用的考勤管理软件根本不合适,甚至是找来了一堆的麻烦,真真是花钱受罪。

  现在市面上考勤种类繁多,有随机免费送的,有OA或企业HR集成的,也有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而且基础架构大同小异,好像只要是企业需要的功能都能够得到满足,可是真正使用后,才会发现这些考勤系统存在着很大的差异。那么企业在考勤管理软件选型中应该怎么做呢?

  一、考勤管理软件需满足三大基本需求

  1、能准确统计员工考勤,软件可替代人工记录或手工统计。

  2、操作简单,使用者体验感觉好。

  3、能顺应企业的考勤制度和流程。

  这三个要求看似简单,但是实际操作起来却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HR人员进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时一定要慎重。

  二、考勤管理软件选型小经验:

  对于企业来说,只有具体的问题分析才能切实解决问题方案,所以必须要对企业的规模、性质和职位系列构成有全面的了解。

  一般来说,对于那些人员较少的小规模公司,随机赠送的免费软件就可以满足需求;而人数繁多、规模较大的企业或者政府机关、事业单位则适合OA系统或企业HR或者类似移动汇报之类的考勤软件。因为移动汇报能够满足多模块管理需求(如考勤、定位、数据采集、请假申请等),能够将复杂的流程简单化。一般来说,对于那些人少的小公司来说,随意的考勤管理软件可以满足企业需求;而对于大型企业、政府机关、事业单位等员工数量较多的企业,则适合使用更加专业的考勤管理软件。由于移动报表可以满足多模块管理需求(如考勤、位置、数据采集、请假申请等),可以简化复杂的流程。

▼▼▼

  红海云作为专业的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供应商,不仅有丰富的人力资源数字化解决方案经验,深刻了解考勤管理软件选型怎么做等问题,还拥有能够覆盖组织人事、考勤、薪资、招聘、绩效等人力资源业务全流程的成熟产品体系。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