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优势有哪些? 这些方面你知道吗

2017-03-31

红海云

       随着经济的快速化发展,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越来越复杂,仅仅依靠人力来管理人员往往会耗费企业很多时间,而且准确性和失误率也较高。因此,拥有一个合适的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对于企业来讲是很重要的,它可以大大提高企业管理效率,也能降低企业在处理人力事务时所造成的失误率。那么下面就分别从几个方面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软件管理的几大优势。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jpg

1.组织管理系统中的单位机构管理

  单位管理主要是针对集团性企业单位、部门的现有机构进行管理。如机构基本情况、单位的工资预算统计情况、单位珠编制情况、单位历史变动情况、单位的培训计划及情况等,利用软件中的组织管理系统就可以实时了解企业发展、岗位等相关情况。

2.人力资源管理软件员工信息录入

  员工信息的录入主要是通过员工管理系统进行员工各类数据信息的录入,如基本情况信息、工作信息、家庭情况信息、学历信息等。对于各类信息,员工都可以自己进行设置。员工的信息可以有多种方式录入和导出,可以灵活的操作,维护更改自己的信息资料。

3.员工管理系统中的劳动合同

  人力资源管理软件提供劳动合同预设和准备、劳动合同签订通知以及劳动合同签订等功能。此外,系统还提供签订各种协议的功能,如岗位协议、保密协议、培训协议等。系统一般都有提醒功能,当员工合同到期会有通知,非常方便。可以对预警日期的取消、增加、编辑、删除的功能,大大降低失误率。

4.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统计报表

  可以通过软件中的报表管理系统自定义各类人力资源报表,同时员工也能在权限范围内通过这样的系统进行报表的设置以及数据统计,这样不仅会节约很多时间,也能提高工作效率。

5.考勤管理系统中的考勤休假管理

  据自身的制度设置;班次、班组、考勤规划、公休节假日,异动审批流程。员工需要请假或者调班的时候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申请,企业可以随时了解员工的情况,即时审批需要请假或换班的员工,省去很多人为操作的麻烦。考勤数据可以实时查看,系统统计会计算出员工的出勤状态,方便企业管理。

  总而言之,人力资源管理软件的优点不仅仅是以上提到的这些方面。除此之外,它所形成的系统化管理可以让企业信息清晰简洁,以及让员工实时了解企业和自身相关数据信息,这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也节约了时间,给企业带来很便利。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