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xcel和hr系统的区别有哪些? 这些内容值得HR细品

2017-03-16

红海云

  事实上,从企业发展到至今,仍然存在很多企业通过excel来处理各种人事数据。而随着信息化技术的发展,hr系统逐渐被更多的企业所应用。不过现在正大面积普及的hr系统相对于excel而言,实在是昂贵至极,那么,到底hr系统较之excel的区别究竟有哪些?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HR软件.jpg

1.hr系统比excel更适合于数据存储

  hr系统能通过权限管理对数据进行掌控,只让相应的人员看到相应的信息,不将过多的企业机密暴露在太多人员的面前,而HR软件不是单纯的靠密码来保护我们的数据安全,hr系统会对每一个操作过软件的人员信息进行记录,并将相关的操作进行保存,便于在发现异常情况后,进行恢复工作。

2.hr系统比excel数据处理的量与数据存储容量大

  平时我们所使用的excel能较好的处理一些小数据量的文件,但当数据量达到1万条以后,excel的处理速度和效率将会慢慢感觉很吃力,对电脑的性能也是个不小的考验,而如果我们在Excel中应用了大量的公式和宏,那么速度和稳定性将会大打折扣;

  而使用hr系统以后,软件中所能处理的数据的量将会得到大幅的提升,只要有足够的硬盘空间,hr系统便能存储更多的数据;同时通过软件中的报表管理系统处理这些大数据量的信息时,也不再需要很长的时间等待,hr系统将为我们的工作带来质的变化。

3.hr系统比excel软件技术所面向的应用面广

  具体应用方面,我们使用excel来分析小批量数据是很强悍的,它里面内置的那么多函数几乎可以满足现实中90%以上的数据分析需要,而且它的数据报表功能灵活,加上它足够简单,甚至数据透视图可以让一个中学生轻易地汇总出一张小型报表,这就是excel最大的优点。但如果使用excel作为企业长期存储数据和大批量数据分析,就会给企业带来灾难性的后果,因为excel只能作为桌面型的数据库来使用,你任何的查询都导致全部数据的重新计算,不仅电脑疲于奔命,CPU占用高,内存的负担也很大。   

       所以hr系统的应用就能完美解决excel在分析大批量数据以及长期存储数据时所产生的弊端,同时通过软件中的报表管理系统,还能助力企业完成各类人力数据的多维度分析,进而为企业战略决策提供强大的数据支撑。

  其实,excel最初的设计理念就是一个应用软件,主要帮助企业员工做日常的办公操作,而hr系统的理念却是一个软件,能够帮助企业各层角色人员从全局的角度,对企业内部的数据进行管理,并对内部的人力资源进行合理的规划,利于高层对企业内部进行掌控,通过信息化的管理,将企业的发展带上一个新的台阶。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