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最有价值的HR软件

2017-03-08

红海云

  什么样的HR软件才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
  显然,能协助管理者建立、强化它所希望的企业文化,尤其能帮助企业科学地考核员工,使得其奖惩有据,这样的HR软件软件,是对企业最有价值的,才是企业最需要的,因为它解决了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中最困难也是最重要的问题。
  那么什么样的HR软件才能做到协助管理者建立、强化它所希望的企业文化,尤其能帮助企业科学地考核员工,使得其奖惩有据?
  第一,这个软件必须提供立体的、多层次的沟通和互动的平台。沟通和互动有助于企业建立创造、分享、信任和感激的企业文化。员工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发出自己的声音,得到别人的关注;分享自己的知识,获得别人的认同和尊重。管理者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在互动的过程中传播和强化企业的理念和文化。
  第二,这个HR软件不能是孤岛式的,它必须建立在集成的管理平台的基础上。人力资源考核所需要的全面、及时、动态的信息,可以由其他部门其它业务软件自动提供,项目管理、目标计划任务管理、知识管理、客户关系管理、财务成本管理、行政办公及工作流程管理等等,都围绕“人”而展开,“人”是中心,是各个业务和活动的“节点”。在软件中,找到一个人,你可以知道他的档案、考勤、岗位职责、工作目标、任务、工资、奖惩、借款和花费,他参加的项目,他使用或管理的设备资产,他撰写的文档,他和客户的往来情况,等等,只要你有权限,你就可以知道他所有的历史信息和最新信息。
  第三,这个HR软件必须是一个全员的软件。首先它是团队领导者的HR软件,团队领导者可以通过这个软件获得关于个人所有工作相关信息,包括个人的工作历程、任务、文档、待处理事项、工作计划和工作日志等各种动态信息,可以使用这个软件完成对下属的工作安排、指导、检查、评价、考核和培养。其次,它是员工个人的HR软件,员工个人可以通过这个软件了解自己的岗位职责、工作流程、工作标准,了解自己的借还款、报销、工资、奖励、社保、考勤,安排自己的工作计划,记录自己的活动、心得,发表自己的意见、建议,分享自己的知识和经验,学习别人的知识和经验等等。最后,它是人力资源部的HR软件,它不仅能帮助人力资源部完成人事管理的常规任务,如档案、调动、考勤、工资、社保等等,更重要的是,它能帮助人力资源管理者了解人员的动态工作状况,合理安排人力规划,科学考核员工。
  第四,这个HR软件必须有科学的目标及计划任务考核软件模型,可以对每个部门、每个项目组、每个个人的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科学的总结。到了月末、季末、年中、年终,你把一个部门的名字输入软件,软件会给出一份报告,这个部门这个期间的目标是什么、完成目标的成本预算是多少,实际完成了多少;你把一个员工的名字输入软件,软件同样会告诉你,这个员工的目标任务是什么,完成状况如何。软件为管理者的考核提供全面、科学、动态、真实的信息,这是科学奖惩的基础。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