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EHR管理 使工作环境产生巨变的管理理念

2017-03-01

红海云

  正如“电子商务”这一理念已经引起商业界的广泛重视和展望一样,人力资源管理也正在迅速引进电子化服务理念,亦称“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通过互联网技术改进工作流程,使各级员工获得更多自主并制定有效促进组织经营效果的人力资源策略。”XX咨询公司的业务负责人之一Esther Laspisa说。同时她也补充道,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并非突然地出现,它往往会经历一系列循序渐进的阶段。
  1、初期阶段始于组织决定寻求更加有效的途径来向员工和经理传达信息
  2、次级阶段包括向员工和经理提供工具,使其能够运用上述信息来独立执行相关操作和制定决策
  3、之后的阶段则包括运用流程自动化和便利的数据交换,在整个工作过程中与内、外部人员紧密合作
  员工至上
  运用互联网技术来使员工获得信息是第一步。以互联网为媒介能更加精确、频繁地传递信息,使员工能够更好地作出自己的决定。例如:Cargill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名为“CargillWaterways"的网站向员工提供职业发展信息。
  通过互联网使人员管理更具有效率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的下一个阶段室从信息传递向信息处理和沟通,这将加强员工与公司之间的关系。Laspisa认为,“健康、财富、职业和生命对所有员工而言都至关重要,但每一位员工对此都有不同的看法。明确每位员工的价值观和需求并提供相应的信息和资源是人力资源服务模式转变的关键所在。”
  转向独立自主
  XX咨询公司外包技术业务领导者Sanjiv Anand说:“随着电子化人力资源战略的深入与技术的发展,公司可以提供决策支持信息和工具,使员工和经理能够真正做到独立自主。”波音公司通过一个高层经理薪酬网站,使高层经理们能够设计各自策财务组合方案。
  环环相扣--价值体现
  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始于在互联网上陈列信息、实现交流及设计工具,最终,最终将通过一个集成的个人门户网站,实现人力资源服务的实时在线处理。
  “在一个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模式中,技术给予最终勇于更多独立性,使他们能够制定以事实为基础的决策;技术同时改变了对人力资源专业人士的要求为他们所需担任的新角色提供支持。”(某知名咨询公司顾问Mike Christie)
  Laspisa总结说:“只有当员工和经理接收并运用这些技术时,电子化人力资源管理才能为企业经营和人力资源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