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约演示

HCM人力资源管理系统如何选型?

2017-02-28

红海云

  人力资源(HR)系统规划对于企业管理成功起着决定性作用。正确选择规划方式,可以使企业轻松应对HR管理中的各种挑战。本文将探索三种常见方式:用户自行规划,供应商规划,以及第三方咨询规划,并深入剖析每种方法的优缺点。

  一、用户自行规划:局限与挑战

  在用户自行规划的方式中,HR管理人员是整个规划过程的主导者。然而,由于专业技能或经验等缺乏,他们可能无法清晰地描绘出全面的需求,特别是对未来需求变化的预测。再者,系统规划的过程可能会带来巨大的心理压力,以至于影响项目进度和工作效率。

  二、供应商规划:产品导向的困扰

  寻求供应商进行规划看似是个理想的解决方案,但问题也随之而来。供应商可能过于注重产品导向,而忽视了站在客户角度的需求挖掘。这可能会导致项目无法最大化地发挥企业个性化管理的价值,甚至错过用户的潜在需求。

  三、第三方咨询规划:兼顾专业与客户需求

  第三方咨询公司作为专业的服务商,能深入理解和整合需求,提出合理的风险规避措施。他们站在用户角度考虑问题,节省了企业的时间和精力,并为企业标定更合理的需求边界。在选型招标阶段,他们的建议和经验更是显得尤为重要。

  结论:权衡选择,尽可能利用专业第三方咨询

  每种方式都有利弊,但从综合分析来看,第三方咨询实施HR系统规划是一个较优的选择。他们既能理解HR领域,又能了解供应商的产品,能够为企业提供最全面的支持。因此,如果条件允许,选择第三方咨询公司进行HR系统规划将是企业的明智之举。


获取方案 电话咨询